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塚跡]請跟我回家(12)

景吾很滿意的發現國光因為他的話而怔住,雖然他不動聲色的繼續維持面無表情。

哼~嚇到了吧

這是害他擔心煩惱了這麼久的小小報復,「我等了半年,你還是沒有對我說實話」話裡藏著一點點埋怨。

國光一如往常的冰山面孔,他盯著景吾的臉,從身體內部升起的焦躁讓不知所措,景吾的冷漠更是讓他手足無措。

那雙茶色眼眸裡的無措景吾並沒有錯過,強迫將自己的目光從那雙會使人沉淪的憂鬱中移開,景吾緩緩的開口:「反正,就算我想留下你也絕對不會答應,你一定會說我沒辦法保護自己吧?」雖然有點不甘心,可是他知道就目前的狀況來說他的確是國光的負擔,「所以,下一次見面時,我會向你證明我有能力守護你,然後,到時你得跟我一起回家。」轉過頭,景吾的最後一句話是直視著國光的雙眼。

國光杵在原地,現在的狀況是怎樣?!

為什麼在他聽起來景吾的宣告竟像是變相的靠白?

應該只是他想太多,景吾只是不喜歡被他排除在外而已。

「國光,」景吾認真的喚,「你等著。」微微上揚的下巴是驕傲的神采,燦亮的眼瞳是自信的風華,華麗的嗓音則是不容置疑的聖旨。

他早該想到的

這就是景吾隻字未提的原因,他早就摸透了他的想法,所以才什麼都沒問,國光不得不承認他是徹底的被打敗了。

究竟是一點點的無奈亦或是一些些的寵溺,國光自己很清楚,優雅的勾起了唇角,「我等著。」

回以同樣驕傲的微笑,景吾揮揮手轉過身入關,國光知道景吾不會回頭,他緊盯著景吾的背影,想把那背影深深的烙印在腦海裡好讓他能再撐過接下來的每個半年。

直到再也看不到景吾的背影,國光才收回了視線垂下眼簾也終於自覺他答應了景吾什麼。

他怎麼會回答景吾說他等著?!

他根本應該制止景吾才對,可是為什麼會被那一瞬間的高傲景吾蠱惑,然後說出景吾期待的答案?!

「國光,你的表情很精彩耶~」不知何時白石出現在國光的背後戲謔的調侃。

國光收起尷尬的眼神,「沒有。」拒絕承認他不小心一個放鬆而讓自己的心情溢於言表。

「嗯~~~」從喉嚨發出曖昧不明的聲音,白石露出意有所指的笑容,「你的小景是個有趣的人哪~」

國光知道這時候沉默是金,白石壞心眼的模樣他以前也常在忍足侑助的身上看過。

嘖~真是不好玩,「不逗你了,」白石聳聳肩說,「你現在的表情好多了。」不再像之前一度死氣沉沉。

表情好多了?

是啊,明明仰望著同一片夜空,前幾日還覺得昏暗的煩悶,今天卻覺得意外的美麗

那一定是因為他的天使忽然降臨在他身邊吧



「解散。」現任冰帝網球部部長的手塚景吾一聲令下,網球場內的成員做鳥獸散。

「小景,我們一起出去玩。」芥川聞太蹦蹦跳跳的到景吾身邊。

正在收東西的景吾看了他燦爛的笑臉一眼就抱歉的說:「我待會還有訓練。」那些訓練是他跟國光爸爸提的,他可不能隨便爽約。

「那好吧~我找小亮陪我去~」聞太開開心心的去找另個好友。

「小景啊~」後頭傳來合奏的三部曲。

景吾回過頭,果然是真田精市、忍足侑助和柳生雅治三人,「怎麼了?」他們三個人的表情正訴說著他們唯恐天下不亂啊

「德國好玩嗎?」已經換好衣服的精市笑咪咪的問。

果然被他們三個猜到了嗎?他這兩天是跑去德國見國光,「還不錯。」景吾揹起了球袋。

他們四個人一起移動,「那國光呢?」問話的人是和國光感情也很好的侑助。

「嗯還可以。」他離開前,國光有比較精神了。

一左一右的精市和侑助搭上了景吾的肩,「吶~身為好朋友,景吾一定不會瞞著我們關於國光的事吧?」動用了些小小的手段,他們找到了一些關於國光過去的資訊。

景吾不知道他們三個是怎麼知道的,一路挾持著景吾回家,三個人還很有禮貌的跟手塚和跡部打了招呼。

「景吾,你不答應我們的話,我們就要去跟親愛的聞太和小亮說了喔~」雅治揚著紳士的微笑威脅。

左右衡量了半天,深信聞太和小亮絕對會想參一腳的景吾為了他們的安全著想不得已的屈服於惡魔三人黨的威脅下,只是約法三章不管發生什麼事他們都不能以身涉險。

完成任務的三人留了下來觀賞手塚叔叔指導景吾的武術,結果是景吾慘敗,十四歲血氣方剛的少年們一個一個輪番挑戰,結果依舊不變證明了手塚無敵。

坐在地上的景吾看到手塚輕鬆的將侑助摔在地上,這一幕不禁讓他想起從前他和國光一起練習的過去,他在武術上好像從來沒有贏過國光,每次都被國光修理的慘兮兮。

後來,跡部也跑來湊上一腳,還很好心的一次對兩個,沒想到他和精市聯手竟還是討不到任何便宜,景吾再一次體會到他的兩個父親到底有多異於常人。

「想贏本大爺再等十年。」跡部一個迴旋踢正重景吾的胸部。

即使穿著護具,景吾還是可以感受到那力道,他還差的遠呢

光憑這樣的他要怎麼保護國光?!

殘酷的瞭解了他的能力不足,景吾燃起熊熊鬥志再次上前挑戰跡部,他要成為國光最強力的後援,他要讓國光更依賴他一點

他已經跟國光誇下海口了,所以他一定要做到,他想保護國光,不,他絕對要!

他最大的希望是快點把國光的問題解決,然後一起回家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