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塚跡]請跟我回家(23) 【完】

窗外一片蔚藍天際,彷彿是他的心情寫照一如外面的一片晴朗,坐在飛機上,他有說不出也形容不來的雀躍。

離開了德國也離開了西西里,離家許久的他總算可以回去他期待已久的家了

景吾的聲音打斷了國光的思緒,「國光,侑助上次說的事到底是什麼?」他一直很在意侑助上次調侃國光的事,沒道理不能給他知道,他們之間是毫無秘密的。

連續被追問了很多次的國光發現這次的景吾沒這麼好打發,靜靜的凝視著景吾精緻的臉蛋,意外的發現景吾的眼中有著和他相同久違的輕鬆,他的事不只困擾著他也困擾了景吾很久,是不是?

他從來不是一個人,因為有個人由始至終都陪著他經過所有他經歷過的事

手掌悄悄的附上景吾的臉龐,早就習慣這種肢體接觸的景吾沒有排斥的等待國光的回應,左手拇指輕輕的劃過景吾的雙唇。

「會癢。」景吾咬了咬下唇想咬掉那令他不自在的酥麻感觸。

景吾訝異的發現眼前的國光露出他從來不曾見識過的神情,那雙茶色的眼瞳裡盪漾著幾乎滿溢流洩而出的溫和笑意,還有那越來越貼近他的曖昧氣息,接著唇上的溫熱感源自於眼前人的雙唇。

很小的時候就嘴對嘴親過了,景吾一點都不介意這方面的親暱接觸,但是,這次的接觸卻沒有從前單純,甚至和以往大不相同,對方帶著侵略性的吻撬開了他因為驚訝而閉上的唇,這讓他想到上次被木手強吻的不好的回憶

國光連舌頭都伸進來是怎麼回事?!

還有,那侵略的糾纏裡藏著一絲莫名的甜味究竟是

他並不討厭國光的吻,被動的回應莫名的取悅了國光,猶帶著眷戀的慢慢結束這一吻,國光的唇卻沒有完全離開仍貼在景吾的唇上,仿若耳語般的在景吾的唇瓣上呢喃,「我喜歡你,景吾」很喜歡,他對他有數也數不完的喜歡。

景吾眨眼再眨眼,殊不知他此刻的可愛神情讓國光一秒都不想錯過,「我也是。」驀地景吾愉快的笑了。

這突如其來的回答讓國光不禁懷疑眼前的景吾是否真的有聽懂他的意思,不過,對著那張愉悅的天然笑顏,國光什麼都說不出來,同樣也什麼都不想問,他是他的天使,以前是、現在是,想必未來也會是



下了車,在街口和侑助他們道別,國光和景吾並肩走在回家的途中,目的地是位於街尾溫暖的家。

這條路他曾經每天都要走上好多遍,可是這兩年來他一次都沒走過,兩旁聳立的櫻花樹依舊,樹上的櫻花也依然綻放的很美麗,從前不曾停下腳步仔細觀賞過的情景卻莫名其妙的停佇在腦海裡成為故鄉懷念的風景,不由自主的有些感慨

走著走著,國光的步伐越來越緩慢,這種感覺是不是所謂的近鄉情怯嗎?!

回到家後的第一句話要跟景吾爹地還有國光爸爸說些什麼?

不知不覺走在前頭的景吾頓下腳步,回過頭對落後了好多步的國光喊:「你還在發什麼呆?快點跟我回家啊~」伸手等著國光來牽手。

被那隻朝他伸來的手誘惑住,國光伸手回握住被景吾牽著走,「記得嗎?我們第一次遇見也是在這條街上。」景吾笑著回憶。

「嗯。」就跟現在一模一樣的狀況,那時的景吾也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他這個來歷不明的人給帶回家了。

「現在這樣很像那年呢~」景吾想起那天的情景,「不過,我記得那天下著雨。」

不知不覺間兩人已經走到家門口,「我回來了。」景吾一踏進家門立刻說。

手塚和跡部雙雙現身,「終於回來了,啊嗯?」跡部代表性的發言,這兩個總算平安的回來他們身邊了。

國光的視線對上跡部的,「笨兒子,家規都忘了?」才多久沒回來,連家裡的規矩都不記得了。

「我回來了。」國光立刻說,家規是回到家要說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跡部說。

「景吾爹地,不止喔~國光連家訓都忘了。」景吾拉著跡部入內,說起了之前發生的事,他們家可是沒有秘密的。

嚴謹的脫掉了腳上的鞋擺好,國光不知道為什麼他自己的視線遲遲不敢看向國光爸爸,明明景吾和他保證過國光爸爸不會介意他的身世。

抬起頭時,景吾爹地和景吾都已經進去客廳了,只剩下國光爸爸倚著牆壁上上下下的打量著他。

「嗯」國光吶吶的開口,「我回來了,國光爸爸。」他無法確定國光爸爸會有什麼反應

手塚露出連國光都很難得會瞧見的明顯笑容,伸手將許久不見的兒子抱入懷中,「回來就好。」溫柔的摸了摸國光的頭,這孩子

簡短一句的回來就好讓國光的心裡有什麼長期遭到壓抑的東西忽然間被釋放了,一句話令他放心到他忍不住從眼底竄起的水氣,緊緊的回抱住手塚,國光也不懂為什麼會哭的跟個小孩一樣

手塚安慰的拍著國光的背,這還是他第一次看這孩子哭

這孩子把自己壓抑的太緊繃了,才會一下子控制不住情緒,「乖,沒事了。」

聽到手塚哄小孩的語氣讓國光也難得展現孩子氣的一面,「國光爸爸,我已經十五歲了。」不滿的抗議。

手塚臉上擺明了那又如何,「不管幾歲,我依舊是你爸爸。」

國光沉默,不管幾歲他還是爸爸的兒子啊

能來到這個家真是太好了。

有家可歸真好,回家的感覺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