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塚跡]請跟我回家(11)

「你坐,我泡杯茶給你。」國光領著景吾進入他的住處。

景吾坐在沙發上環視四周,冷冰冰的感覺,一看就知道國光根本沒有佈置過這地方,一點都沒有家的感覺,更像是商務旅館的感覺

躲到了廚房泡茶的國光拿著湯匙在杯子裡攪和,為什麼景吾會出現在那裏?已經瞞不過景吾了吧?

他實在很不想告訴景吾這些事

端著兩杯紅茶出現,國光將其中一杯放在景吾面前的桌上,「景吾?」

「嗯?」景吾抬頭看向站著的國光。

「你怎麼會來了?」該怎麼把景吾趕回去?

「來見你。」不然呢?不然他跑到一個沒來過的國家旅遊嗎?「我是來問你隱瞞我的事

「你看到了」剛剛那場追逐景吾應該看的很清楚。

「嗯。」景吾點頭,臉上的神情讓國光摸不透他下一秒會說什麼,「你最近睡得好嗎?」比起國光的隱瞞,他更擔心國光的狀態。

跟不上景吾轉換的話題,國光愣住先是誠實的搖頭,後來想想不對又點頭。

將國光的反應盡看在眼底的景吾不禁責怪起自己為何沒有早點來

國光瞄了眼牆上的鐘,已經午夜一點了,「你先休息吧。」國光將景吾帶到空房。

替景吾關上了門,國光才會到自己房中沖澡,等他裸著上身出來時,已經有個人霸占了他大半的床。

「景吾?」為什麼跑來了?

沒有回應他,景吾的視線落在國光腹部明顯的手術痕跡,「那是怎麼回事?」那將近十五公分長的傷疤

「小傷。」國光撈起擱在一旁的短袖上衣套上,拒絕再讓景吾看到那傷痕,「我沒事。」所以不要再露出難過的眼神,那會讓他很難過。

不想再看景吾擔心的神情,國光轉了話題,「答應我,你明天就回日本,然後不要再來了。」今天這樣的驚嚇一次就夠了,他不想再經歷下一次了。

景吾轉過身與國光背靠著背,久久才開口反問了一句,「你會回來嗎?」

「會。」這是他的願望也是對景吾的保證。

背對著景吾的國光沒能親眼目睹景吾那一雙因為他的回答而變的燦亮的眼眸,「我答應你我明天回去,條件是你明天一整天的時間都是我的。」

「好。」如果只是一天的話

「那晚安。」景吾直接倒在床上。

咦?國光眼睜睜的看景吾拉了棉被自顧自的躺下,「你啊」他也跟著側臥著身子躺下。

景吾調整了位置靠近國光,「好好睡吧」他拍了拍國光的背,嘴裡哼起了國光沒聽過的曲調,這是景吾爹地有一起唱給他聽的曲子,那時候他在遊樂園走失所以一直哭,景吾爹地就是唱這首歌哄他入睡的

這不就跟他第一天遇到他時一模一樣嗎?

國光忍不住的微笑,為什麼景吾總是這麼輕易的撤去他所有的防衛

就這麼一晚讓他再靠近他一點,伸手將景吾攬到了懷裡,從心底油然而生的滿足感,國光閉上眼睛讓那感覺充斥全身。

一夜好眠



隔天早晨,國光是被咖啡的香味喚醒的,已經十點了嗎?床櫃上的時鐘讓他不得不面對現實,他竟然睡了這麼久而且還睡得這麼安穩?

翻身下了床疊好棉被,國光沿著香味來到廚房,「你醒啦?」聽見腳步聲,景吾沒回頭只是拿起煮好的咖啡壺將咖啡以優美的弧度倒入杯中,「吃早餐吧。」

這種日子讓他好生懷念,再小一點的時候也曾看過這種景象,當景吾爹地在廚房忙著的時候,手塚爸爸也會這樣從後面靠上去,他現在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了

他也仿效的靠了過去,將頭擱在景吾的肩膀上,「早安。」

因為剛起床的緣故國光的聲音比平時低沉了些許,而且國光呼吸的氣息就在他耳邊搔癢著他的耳際,「自己拿叉子。」

不讓他的耳朵再遭到摧殘,景吾掙脫了國光的懷抱,「快點,待會要出門。」

從抽屜裡拿出餐具,國光隨口問了句,「去哪?」

「待會就知道了。」景吾賣關子的說,因為他要是說實話國光一定會說不需要。

被帶到了大賣場,國光推著推車眼看著景吾從架子上拿下一件又一件物品,他怎麼不知道景吾逛起街竟跟景吾爹地一樣毫不手軟,不,基本上還是比景吾爹地好一點,景吾爹地都是一次買下整本目錄內的商品。

可是,望著景吾丟進推車內的東西,床單、窗簾和其他家居用品,怎麼看都不像是景吾自己要的,「景吾,你買這些東西到底是

「佈置家裡用的。」走在前頭的景吾連頭也沒回的說,接著又順手將架上的一包餐巾丟進推車裡。

佈置家裡?「你是要佈置那個家裡?」國光惶恐的問。

「當然是你現在住的那裏」景吾想都不想的回答,不然還有哪裡?!

「那不用買這麼多吧?」他實在不想打斷景吾的好興致,可是推車已經堆滿了。

順著國光的視線,景吾也看到堆滿了物品的推車,「好吧,這樣也差不多了。」

這樣才差不多?半年不見,景吾的揮霍程度已經直逼景吾爹地了嗎?

他不敢想像他要是沒有阻止放任景吾買下去,他會不會最後要用卡車來載這些東西回去

兩個人扛著四大包的東西回到國光的住處,景吾一個人將買回來的東西散落在地上,再以即將歸位的地方歸類。

國光發現景吾的心情很愉悅,因為此刻的景吾一邊抽出在包裝內的窗簾一邊哼著不知名的樂曲。

「國光,你在發什麼呆?」景吾撇見國光一個人站在那裏發愣,「地上那些拿去廚房擺好。」

在景吾的精心打造下,原本像個商務旅館的住處嚴然成了一個溫馨住所,而且讓國光訝異的是景吾完全是照著他的喜好佈置的。

「如何?」景吾亮出燦爛的笑容。

「謝謝。」國光拉過景吾為他擦拭臉上因為勞動而浮出的薄薄汗水,「我很喜歡。」注意到景吾眼中流洩出的不滿,國光很識相的補上一句。

望了眼牆上的鐘,「還好我有趕在時間內完成啊~」景吾愉快的說。

「走吧,我送你去機場。」已經要分離了

在去的路途上兩個人都很安靜,直到他們在機場內,景吾站在入關口,「國光,我不打算繼續等你了

景吾這話是什麼意思?!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