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塚跡]請跟我回家(13)

「國光,這次的任務出來了。」接到消息的白石對正盯著電腦螢幕看的國光說,「要捉烏鴉。」

「烏鴉?!」國光有些訝異,他不是暗夜眾的成員嗎?「原因呢?」

「嗯,他似乎救走了伴老的心腹,千石清純。」白石解釋。

伴老是美國西部黑道老大,他有兩個左右手一個就是千石清純,前陣子被木手抓了過來,沒想到前幾天又被烏鴉救走了。

「他們兩個原本就認識了?」不然以烏鴉唯我獨尊的個性怎麼可能會救人。

「不,這才是奇怪的地方。」白石將收集來的資料放在國光的桌上,「情報指出在這之前烏鴉從來沒跟伴老的集團接觸過,更不要說會認識千石了。」

快速的過濾了所有的資訊,「他想一次除掉千石和烏鴉?」烏鴉太難掌控又不好預測,莫非榊打算與其讓烏鴉投靠到伴老那,不如一次性解決可能的內憂和外患嗎?

「有沒有烏鴉的消息?」國光接著問,如果烏鴉有心要躲,想找到他恐怕不簡單。

「沒有,前天晚上救走千石後就沒有他的蹤跡了。」白石誠實以告,不愧是身為暗夜眾的一員

「讓我去!讓我去找烏鴉!」甫進門的遠山金太郎自動送上門。

瞄了眼有如風中殘燭般搖曳的門,國光無奈的嘆氣,「金太郎,要進來前先敲門,還有小力點!!」打從白石招來遠山後就不知道已經換過幾扇門了

「喔。」遠山乖乖的應聲認錯,「那個,讓我去吧~我一定會找到烏鴉的。」他最近好閒都沒有任務,好無聊啊

雖然冒失歸冒失,遠山追蹤的能力的確是無人可出其右,這大概就是所謂的野性的直覺。

「三天,三天後我要烏鴉的所在處。」國光同意的點頭,順道連期限都一併說出。

「沒問題!包在我身上,那我先走了。」有如一陣旋風般離去的遠山留下屋內兩個人無言對望。

為什麼烏鴉會救走千石?國光的食指規律的敲擊著桌面,想到某個疑點,國光望著白石,「為什麼這次的任務不是交給木手?」捉拿叛徒不是應該是木手的工作嗎?

「任務指令是活捉,除非對方抵抗。」木手一向以冷酷出名,大概不管對方抵不抵抗都會直接就地處決。

活捉?榊究竟在打什麼算盤?「再去查看看烏鴉的動機。」手塚對白石說,雖然查到的機率不大。

「好。」白石瞄了眼國光擱在手邊桌上的黑咖啡還有被推到一旁的三明治,「我說你的早餐沒吃掉的話,別怪我跟你的小景打小報告喔~我相信他一定會很樂意飛奔過來痛扁你一頓。」他還滿期待可以看到這畫面的~

國光沒好氣的瞪著一臉壞笑的白石,白石依舊笑笑的指向三明治,眼神對戰的同時,電腦螢幕跳出對話框

『景吾:國光,你吃早餐了沒?不可以空腹喝咖啡!!』

收到景吾的訊息,國光飛快的回覆,『國光:有,我正在吃。』

繞到了國光的身後的白石忍不住的笑出聲,「你被摸透了耶~」這樣害他很想認識一下這個景吾,根本就是國光天生的剋星嘛~

不理會國光殺人般的眼神,笑夠了的白石才拍拍他的肩膀,「要吃掉喔~不然說謊的人要吞千根針喔~」說完的白石離開了房間。

國光確定了白石已經離開後才拿起盤子內的三明治一邊吃一邊和景吾聊著天,茶色的眼眸裡散播著溫和的柔光




海港-

沁涼的晚風吹來,站在碼頭處的是一名抽著菸的白髮男子,身邊跟著一個戴著連帽遮住大半張臉的男子。

「那的確是他們。」遠處,白石將手中的望遠鏡交給國光。

遠山的效率良好,兩天後白石已經收到他的訊息,烏鴉和千石今晚打算搭船偷渡至澳門。

「都已經準備好了嗎?」國光接過望遠鏡。

「嗯,你打算怎麼做?」白石問,國光只交代他抓了要幫烏鴉偷渡的人。

「你先待在這,我有話問烏鴉。」國光撇了眼白石,「幫我查一下木手現在的位置。」

「你自己小心點。」雖然不贊同國光的行為,白石沒有拒絕只是皺著眉提醒,上次已經被捅一刀,他可不想再看他被捅一次

「我會。」他還在等景吾呢

烏鴉不虧是烏鴉,在手塚還離他有幾十公尺處,他的右手已經掏槍指向國光,另一手將千石護到了身後。

不惶多讓的國光同樣也將槍直指向烏鴉,「他和你有什麼關係?」國光有點介意烏鴉那毫不猶豫的動作。

「關你什麼事?!」烏鴉四處觀望著,墨夜不可能單獨一個人來這裡。

「在找人?」國光往前踏了幾步,「可惜他不會來了。」

「什麼意思?」烏鴉瞪視國光。

刻意將槍口對準了從烏鴉身後探頭的千石,烏鴉動作迅速的將千石擋住,國光隱約捕捉到了什麼,「你的目的是什麼?」果然如他所料

烏鴉緊閉著雙唇,反倒是身後的千石開了口:「我們只想過普通人的日子。」沒有打打殺殺,也不需要時時繃緊神經,他們只想一起過平凡的生活。

普通人的日子?國光挑高了眉,他也很想啊

爽快的收起了槍,國光示意白石現身,白石和來支援的甲斐拎著原本該駕小艇來接烏鴉他們的人出現。

「國光,木手已經在來這裡的路上了,大概再十分鐘就會到了。」白石回答。

烏鴉雖然不解墨夜收起槍的原因,可是看到同時現身在這裡的白石和甲斐,他知道他想全身而退是不可能了

嘖!至少讓他保住身後單純的笨蛋。

「把槍收起來。」國光隨手丟了兩本護照到烏鴉腳邊,「裡面有火車票,甲斐會帶你們過去,坐到法國那裏會有另艘船帶你們去亞洲。」

千石撿起國光丟來的護照,烏鴉邊收槍邊質疑,「你會什麼要幫我?」他上次甚至差點置他於死地,他想和被榊欽點為接班人的墨夜較勁,只是沒想到結果實在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因為他也有一個誓死都要保護的人,「你是要在這裡等我的答案,還是等木手來解決你們兩個?」國光心裡雖有答案,可是還是拒絕正面回應。

衡量了眼下的狀況,若真的等木手來他們就更走不掉了,烏鴉拖著千石轉身立刻走人,「我欠你一次。」在經過國光身邊時撂下話。

「謝謝。」千石脫下連帽微笑致謝,他想,平凡的日子也許沒有想像中的遙不可及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