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忍跡]Believe In You(5)

遠方 遙遠的遠方
從現在開始 還會持續吧
還要向未知的世界前進
滿溢的記憶不還在這裡嗎
打開新的門扉



週末,早上八點,不速之客出現在忍足和跡部的家門口,去應門的是忍足,跡部聽到鈴聲一腳將忍足踹下床,吩咐他去開門。

一、二、三、四。

還一個不缺的都來了,來的人除了他爸媽還有小景的父母,忍足側過身,「請進。」

四個家長在沙發上坐下,忍足從廚房裡端了五杯咖啡,「請用。」忍足在四人的對面坐下。

跡部的父親優雅的喝了口咖啡,「景吾呢?」

「小景還在睡。」言下之意,是他不打算吵醒小景。

忍足的父親瞪了忍足一眼,「你打算什麼時候回日本?」

「這要看你們了,如果接受我跟小景會在一起一輩子,我們隨時都可以回去。」不然一輩子待在這裡也不會怎樣。

「你到底知不知道你是忍足家唯一的男孩?」忍足的父親不懂兒子堅持的理由,為什麼非跡部不可。

忍足點點頭,眼裡有些愧疚,「我知道,可是我的幸福在小景身上。」不能沒有小景,小景已經是他的全世界。

「你真的考慮清楚了嗎?」說話的是忍足的母親。

「是的,很清楚。」忍足堅定的對上母親的目光,這次忍足的眼裡沒有猶豫,而是很澄澈的堅決。

「忍足君,憑現在的你要靠什麼養活景吾?」跡部的父親問。

重點來了,「不管需要做什麼,我都可以做。」

「或許,可是景吾呢?他不會習慣這種平民的生活。」跡部的母親也開口。

忍足沉默,他還沒找到工作是事實,但是,「我不會因此就放棄小景的。」他不想再看到小景因為尋找他而顯得疲憊的神情。

「本大爺也不需要你養。」跡部的聲音從忍足的身後傳來,「本大爺養的起自己。」

「沒有了公司的你要怎麼養活你自己?」跡部的父親問。

跡部落坐到忍足身邊,忍足伸手摟過跡部,「沒有了你的公司,我還有我的公司,HRS聽過吧?我手上握有30%的股份。」

HRS?那不是歐洲近幾年來表現亮眼的財團?去年跡部集團才想與他們合作,不過合作時間處不上來才作罷。

聽到這消息,驚訝的不只是四位家長,還有忍足,不過忍足沒有說話,讓給跡部處理,雖然他跟所有人一樣訝異。

跡部懶洋洋的半靠著忍足,「不用擔心,光靠每年的分紅也夠養活我們兩人,沒有工作也無所謂。」

早在很多年以前,他就知道總會有這麼一天,所以他早就準備好了,老人們這麼多年來都沒反對過,實在是平靜的讓人覺得很可疑,這點讓他懷疑很久了。

想來當時雇用人找忍足時,那些人恐怕也只是給了他假的情報,好在忍足被手塚撿了回去。

沒料到自己的兒子還留了一手,跡部的父親真不知自己是該欣慰還是該懊悔,欣慰兒子聰明,還是懊悔兒子太聰明。

「跡部君,是你們贏了。」忍足的母親突然和顏悅色的說,侑士看起來這麼幸福,想分開他們也來不及了吧。

跡部點點頭沒有答話,去關西找忍足的時候,他跟忍足的母親打了賭,當他們來訪時,如果忍足能堅定的拒絕相親的要求,那他們就不再反對兩人的事。

被兒子反將了一軍,跡部的父母嘆息,兒子果然長大了,「算你們嬴了,愛在一起多久就多久吧。」雙方父母很自動的起身走人。

忍足一頭霧水,「小景,他們是怎麼了?」說了一大堆,然後丟下一句莫名其妙的話。

「沒什麼。」跡部已經平躺在忍足懷中,最近的日子太悠閒,他也染上了睡懶覺的習慣。

「小景,」忍足摸著跡部的頭髮,「你為什麼沒告訴過我HRS的事?」沒有責怪,只是純粹的好奇。

「是你自己笨,猜不出來。」跡部說,「Hyoutei(冰帝)Rikkai(立海) Seigaku(青學),這麼明顯的簡稱誰叫你笨猜不到。」冰帝除了他還會有誰有閒錢投資,不告訴他的原因是有一半在報復他當初的不堅定,所以故意讓他出去找工作然後四處碰壁。

看見跡部眼底的埋怨,忍足沒多說什麼只是更加溫柔的梳著跡部的頭髮,「那立海是誰?」忍足繼續問,冰帝是小景,青學是手塚,那立海呢?

跡部打了個呵欠,「真田,聽說柳生好像也在。」跡部調整了個更舒適的位置,大剌剌的睡起回籠覺。

忍足拿起擱在一旁的毯子替跡部蓋上,未來的日子一定會很幸福吧…

他要跟小景在一起很久很久…

Let’s change the world…..
Believe in you…..
and,

I won’t let you dow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