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忍跡]Believe In You(2)

我不知道 什麼都看不見
在沉默裡 隱藏呼吸


在提出分手後,忍足幾乎是匆促的奔離了日本,害怕被小景找到,他沒辦法當著小景的面說願意放他自由,他沒有這麼偉大,他害怕他還是會克制不住的用這雙手擁抱小景,一但抱住了,他會自私的留下小景。

想都沒想的,他到了德國,小景喜歡的德國,前年的聖誕節,他和小景就是在這裡度過的。

沒有了小景的生活,就是這樣?像是生活的中心瞬間被剝離了,他突然不知道該往哪裡走了。

不用工作、沒有小景,他一整天都無所事事,天才的腦袋是空閒不下來的,越是不去想小景,腦袋就越是被小景佔領,就連到街上走走都會想到跟小景在一起的點點滴滴。

走在街上忍足走進了一家感覺還不錯的咖啡店,點了一杯藍山咖啡,在等待的時候,忍足突然摸出口袋裡的記事本,一向有在身上帶著記事簿的習慣,不過最近的日子一直沒用到記事本,拿著筆無意識的在記事本上圖圖寫寫,等到服務生為他端上咖啡時,他才注意到整張紙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被填滿了跡部景吾四個字。

喝著咖啡,忍足苦笑了一下,原來小景已經侵蝕了他所有的心思,撕下記事本的那頁,看了眼垃圾桶,忍足皺眉,最後還是細心的將紙摺好,妥當的放進左胸前的口袋,最接近心臟的位置。

任何關於小景的東西,忍足都收藏的好好的,不論是小景給的禮物還是回憶,每一樣都被忍足小心珍藏,這一切都只是因為捨不得,就算只是一張寫滿了小景名字的紙張,他都捨不得丟棄。


「他人呢?」跡部景吾持著話筒問,英俊的臉上留露淡淡的疲憊。

「有人在京都看見他,不過似乎已經離開京都了。」電話那邊傳來中年男子的聲音。

「嗯,我知道了。」跡部掛了電話,那隻關西狼在搞全日本流浪嗎?已經一個月了,他還打算晃到什麼時候?他不會真以為可以躲一輩子吧?

京都,京都…

跡部像是想到了什麼,又拿起了電話撥了一串數字,「喂。」

「向日,我是跡部,忍足有連絡你嗎?」京都,他唯一能想到的只有忍足曾經的搭檔,向日岳人。

其實早在忍足消失沒幾天後,跡部就已經打過電話給所有人詢問忍足的下落,當時找不到去出差的向日。

「侑士?」向日奇怪的問,「嗯,幾個禮拜前,他打了通電話給我,語氣怪怪的,我問他,他也不肯說,你們吵架了?」

「他有說他去哪了嗎?」跡部繼續問。

向日想了一下,「沒有欸,可是他那時候身邊很吵,我好像有聽到廣播說什麼班機要起飛什麼的,可能是在機場吧。」

機場?!這是怎麼一回事,「嗯,我知道了,謝了。」

「不用客氣,找到他之後,記得來找我喔。」向日語氣輕快的說。

跡部掛了電話,疲憊的揉揉眉心,華麗的鈴聲突然響起,這次是他的手機,「跡部。」

「跡部,我是手塚。」冷靜沉穩的聲線穿過手機,「聽說你在找忍足?」

手機另一端的人曾經是青學的部長,亦是他少數的朋友之一,大學畢業後,手塚就到了德國,目前現任HRS集團總裁。

大概是他的愛人不二告訴他的吧,他也找過不二詢問忍足的下落,「嗯。」

不二周助,當年是青學的天才,跟忍足那傢伙一起被稱之為雙天才,目前是個悠閒的自由攝影師。

自從當年與青學一戰後,不二和忍足混的很熟,大概是因為兩人都是天才又很腹黑。

「他在我這。」手塚丟下炸彈。

德國?!那傢伙倒是跑的很遠…

「他在躲你。」手塚突然說,從不二那裡聽說跡部找了忍足很久,結果昨晚竟然意外的在酒吧內遇見醉倒的忍足。

「知道了,替我看住他,我馬上到。」跡部回答,一掛電話,跡部馬上通知機場準備好他的私人飛機準備到德國。

忍足,你等著,本大爺一定要讓你記住,敢甩開本大爺,就要有赴死的勇氣…





待續
------------------------------------------------------------------------------------------------------------

好久沒重新翻看舊作了,是說看到最後一句,心裡不由自主地OS「小景好有魄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