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塚跡]請跟我回家(番外2)

「在發什麼呆?」手塚發現近來兒子常會坐在後院發呆。

「國光爸爸。」國光回過神,「沒有。」

「你和小景又怎麼了?」手塚放下手中的洗衣籃。

國光上前幫忙晾衣服,「沒什麼。」雖然他喜歡景吾不是秘密,但是跟自己的父親說我要追你另個兒子,這種對話怎麼想都很詭異啊

手塚不怎麼相信的望著自己的兒子,「小景呢?」今天怎麼沒看到人?

「他跟聞太出去玩了。」國光沒察覺他的回答裡藏了一抹不悅。

所以才會在這裡一副哀怨的模樣?手塚好笑的想,不過,小景最近倒是常常單獨跟朋友出去玩。

小景是故意的吧?手塚瞄了眼散發著哀怨氣息的兒子,八成又不自覺的惹小景生氣了

「小國,廚房餐桌上有採購清單,你幫我跑一趟超市。」手塚甩開手中的床單,用曬衣夾夾住。

「好。」國光轉身回到屋內。

「記得帶錢包。」手塚不忘囑咐,與其待在家裡發霉還是派出去跑腿好了,手塚被兒子沮喪的背影逗出笑意,雖說長大了,但又好像和小時候沒兩樣。

回到屋內套上外套,國光拿著錢包和清單準備出門採購。

「小國,你要出門?」坐在玄關穿鞋的國光聽到跡部的聲音。

「嗯,國光爸爸叫我去超市。」穿好鞋的國光站了起身,「那我出門了,景吾爹地。」

「嗯,自己小心點。」跡部看著兒子關上門。

跡部在後院找到手塚,倚著玻璃門,跡部雙手環胸的望著嚴然一副家庭主夫模樣的手塚,「小國終於發現小景在生氣了嗎?」

「小景在氣什麼?」手塚隨意的問。

「你不知道啊?」跡部挑高眉,「小國被個女生強吻。」

手塚皺眉,不認為小景會為了這種事生氣。

明白手塚的想法,跡部才接著說:「剛好被小景目睹。」

原來如此

不過,「你怎麼知道的?」手塚好奇的問。

「他自己說的。」跡部聳聳肩說,不太想回想那件事。

「嗯?」手塚擺明了不相信,他們家兩個兒子可不像是會跟爸爸商量戀愛煩惱的孩子。

跡部想反正也瞞不過手塚,「小國不是說小景酒量很差?結果,上禮拜你不在的時候,本大爺就讓他喝了半杯不到的紅酒,誰知道他喝完酒會發酒瘋,一直抱著本大爺哭說小國竟然都沒有推開那女生。」想到那個小笨蛋竟然頂著跟他一模一樣的臉抽泣,還死抱著他不肯放,想到就三條黑線,不過倒是讓他想起小時候的無尾熊。

手塚失笑,這就叫自作孽不可活,「是嗎?那下次我也來試試看好了。」

「啊嗯?」跡部被手塚推回屋內。

「我也很想看看小景哭泣的模樣。」手塚不懷好意的說。

「你這傢伙!」跡部怎麼可能不知道手塚打著什麼樣的心思,不就是想看他大爺哭嗎?

「嗯?」手塚佯裝無辜的問,臉上卻有忍不住的笑意,「你一定以為我想看你哭是吧?」

跡部回以『難道不是嗎』的表情。

手塚笑了笑,「是沒錯,但是,你忘了我看過你哭的樣子了。」

「啊嗯?」跡部愣住,「什麼時候?」他怎麼可能不記得?!

「你真的不記得了?」手塚似乎有些訝異,隨即又恢復一臉態若自然,「沒關係。」他湊到跡部的耳畔,「今晚我會很樂意讓你回想起來的。」說完,他不忘對跡部敏感的耳垂吹了一口氣。

想通手塚話中意思的跡部瞬間跳開半步,瞪著手塚,「你越老越變態了」跡部抓了抓被吹癢的耳朵。

「怎麼不說是越來越有情調了?」手塚攬著跡部的肩,將人拉回身邊。

跡部皺著眉,「這種情調不要也罷!」 

手塚笑笑的不接話,反正他已經打定主意了~


景吾回到家時並沒有找到國光,他忍不住的問正在看電視的跡部,「景吾爹地,國光呢?」

跡部閒得發慌,眼底流竄著壞心的光芒,「小國跟一個女生去公園約會了~」反正小國回來前一定會先去公園那邊發呆。

咦?!「我出去一下。」直覺認定是上次那個跟國光告白的女生,方回到家的景吾轉眼又不見蹤跡。

「你就這麼想欺負他們兩個?」聽到對話的手塚忍不住的問。

跡部隨意的擺擺手,「不然你要看那兩個鬧彆扭嗎?」他大爺可是很好心的在幫兒子們排解戀愛糾紛。



跑到公園的景吾哪裡有看到別人,只有國光一個人坐在鞦韆上發呆,「國光。」景吾走上前坐在國光隔壁另個空的鞦韆上。

「景吾?你回來了?」國光回過神。

「嗯。」景吾搖晃起鞦韆,規律的擺動鐵鍊發出摩擦後的刺耳聲音,「鞦韆變舊了。」這裡是他們小時候的城堡,他們最常做的就是在這裡一起盪鞦韆。

「是啊。」剝落的漆塊、生鏽的鐵鍊,歲月不只在他們的身上留下痕跡。

景吾越盪越高,再盪到最高點的時候俐落的一個空翻落地,景吾炫耀似的看了國光一眼。

這招是他們兩個很小的時候特地練的,當然也為此受過不少傷,每次回家都被罵。

國光露出笑容拎起地上的購物袋,「回家了。」

「嗯~」景吾接過國光右手的袋子,兩個人肩并肩的走在一起。

閒下來的手很自然的牽上景吾空著的左手,「你怎麼跑來公園?」國光想到的問。

因為景吾爹地騙他

然後,他竟然真的呆呆的被騙了,「出來走走。」他最後這麼說。

雖然不怎麼相信,但是國光聰明的不追問,心情很好的他凝視著景吾的側臉,忍不住的湊上前,「喜歡你。」他偷了一個吻。

景吾瞄了他一眼,笑開了。

Love is in the ai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