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塚跡]請跟我回家(20)

「嗚哇,你好狼狽啊,國光。」一進房雅治就看到國光的慘狀,上前替他解開了手銬和腳銬。

一被放下的國光無力支撐身體的倒向前方,幸好雅治扶住了他,「你這樣景吾看到會氣瘋的。」傷口引發高燒,而且還燒的很燙

「我知道。」國光瞄了眼雅治身上的外套,「外套借我。」

雅治脫下外套給國光,國光現在只要稍稍一動都會牽扯身上的傷口,「你和遠山先走,景吾我去找。」

「你瘋了啊?你這樣要怎麼去救人?」被人救還比較有可能,國光現在光連站著都很吃力還妄想去救人?!

國光望著雅治,「要是四個人一起行動太明顯了。」國光點出重點。

「那景吾那邊由我」雅治試圖說服他。

「雅治,」國光打斷他的話,「景吾是我要守護的對象。」他對自己發過誓也承諾過兩位父親,景吾是他要用生命守護的人。

國光知道雅治會諒解,今天如果要救的人是侑助或精市,雅治一定會和他做出相同的絕定。

國光的固執是出了名的,雅治最終放棄說服他的念頭,「好吧,但是你們一定要跟上來。」

「嗯。」國光應允,他還想和景吾一起回家,「走了。」

雅治不禁暗暗佩服起國光,明明燒的這麼嚴重,身上的傷也不可能不痛,可是為了待會不讓景吾發現,國光硬是靠著僅剩的意志力裝作沒事,如果不是剛剛親眼看到國光虛弱的模樣,這會兒也許連他都會被騙過也說不定。

和雅治他們分開後,國光憑著在監視器裡看到的畫面找到了景吾的房間,意外的無人看守也沒上鎖,離開牢房前景吾是ㄧ個人在房間,推開門果然看到景吾坐在位置上沉思。

「景吾。」國光喚。

「國光?」景吾立刻上前迎接。

「快走。」國光拉著景吾的手就走。

回握住對方的手卻傳來比平常更熾熱的體溫,「國光,你沒事吧?」

「沒事,剛剛小小的運動了下而已。」國光回以微笑,動作要再快一點了,他的視線已經開始渙散了。

這樣啊

景吾不疑有他,他們來到甲板處的時候竟發現這艘船上竟然只配給了一艘救生艇,而且已經被率先離開的雅治他們用掉了。

「景吾?」景吾身上的通訊器傳來精市的聲音。

「我在。」景吾立刻回答,拉住了國光要他一起聽。

「聽好,雅治通知我說船上的救生艇只有一個,我讓雅治他們先回來,我和侑助會去接你們,可是大概還要十五分鐘左右,你們可以撐到那時候吧?」

「嗯。」十五分鐘嗎?

「待會見。」精市結束通話。

「國光,你估計他們多久會發現你不見了?」景吾問。

國光想了想,「最多再三分鐘。」他的房間被裝了監視器,不用多久就會被發現的。

「他沒傷害你吧?」國光盯著景吾問,雖然他可以透過監視器看到景吾的狀況,可是在他昏迷的時間裡有發生什麼事嗎?

「沒事。」除了被強吻之外,木手對他還算客氣。

「你們果然跑到這來了啊~」出現的是平古場,「我沒想到你傷的這麼重還能逃呢~是我和永四郎太低估你嗎?」

傷?所以剛剛國光是騙他的?!

一躍向前,平古場瞬間來到他們的面前,景吾一手將國光推開,一邊躲開平古場的攻擊。

國光只能在一旁看著景吾奮戰的模樣,即使那兩人的身影在他的眼中早已是模糊一片,可惡,他到底在做什麼,為什麼變成是景吾在保護他?

此時的他連握拳都有難度更不要說去和平古場較量,他當然知道以現在的狀況讓景吾出戰是正確的,不過,他還是很介意

介意這麼無用的他自己

景吾雖然稱不上是游刃有餘,但也不至於輕易的被平古場擺平,攻防間,兩人一刻都不敢鬆懈,一秒的分心足以左右輸贏。

相較於景吾原本就斷定平古場不會是個簡單的角色,平古場倒是頗訝異於景吾的實力,明明是個天之驕子,為什麼會有不下於游走在生死交界的他的實力?!

很可惜他們這種人是沒有所謂的光明較量,他們的方式就是不擇手段的活下去,平古場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背後抽出小刀射出,「景吾,小心。」國光使勁推開了景吾,平古場的小刀刺進了他的右肩,一個踉蹌重心向後倒翻過了欄杆。

景吾衝上前抓住國光的手,「國光!」

意識早就處於渙散的國光,這刻更是瀕臨失去意識的邊緣,「景吾,快點放手」這樣抓著他,景吾等於是任平古場宰割的狀態。

「就是說啊」平古場在一旁鼓吹,反正這種狀態他們想跑也跑不掉了,他不介意再陪他們玩玩。

「景吾」國光喚。

景吾瞪著國光,「難不成你忘了我們的家訓了嗎?」精市他們怎麼還沒來?!

家訓?來不及回想,木手的聲音已經傳來。

「我也覺得你放開比較好。」槍直對著景吾。

他一個人很明白他是忌妒國光的,不管在陽光下或是在黑暗中都有人關注著他,他被榊收養後不知道接受了多少的訓練,但是,他換來的只有一句『你依舊比不上國光』,得不到所以選擇破壞,他親手殺了那個栽培他的人。

他看不慣這兩個人篤深的感情,他不能諒解國光為什麼可以這麼幸福的活在陽光下,也不懂為什麼景吾可以毫無條件的包容擁有那種過去的國光

從心底深處燃起想破壞的慾望,可是不管怎麼嘗試卻只是一再證明這兩個人完完全全的只為對方著想,一如現在。

「不放。」景吾堅定的拒絕,若是現在鬆開了手,他說什麼都不會原諒自己。

景吾身上的通訊器忽然傳來嗶嗶聲,他們終於來了

聲音響起的同時招來了木手的警戒。

再給他一點力量,不管是什麼代價,他都會願意支付的

國光用左手拔下插在右肩的小刀,射向木手持槍的手,在轉移了木手的注意力的同一秒,景吾拉著他跳海。

在墜落的那幾秒國光用身體護著景吾,也才猛然憶起他們的家訓,耳邊隱約傳來好像是景吾爹地的聲音。

『小鬼,聽好了,牽住的手可不能輕易鬆開啊

落水的瞬間,槍聲響起,水花四濺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